close

Panasonic 麵包機 SD-BMS105T









有一個朋友寄了一篇文章給我,大意是説市售的麵包充滿了色素與防腐劑,看了真是讓人觸目驚心,像是芋泥麵包只是加了芋頭精之類的香料,事實上麵包裡根本就沒有芋頭。現在很多過動兒可能與吃到過多的糖與色素有關。想了一陣子,還是自己來做看看。上網去看了很多網友的評價,P牌的似乎不錯。 Momo購物,都沒貨,真是太熱門了。

不過在買麵包機前,我説我想買時,我尢説:不要買吧,妳那台鬆餅機,花了一千多元,只用了一次。麵包機應該也會差不多,不要浪費錢了。 (不過前兩天意外發現momo打88折,我就買了。

 

今天送達時,婆説:啊妳那台鬆餅機只用一次而已,麵包機只能做麵包,口味變化不多•••

言下之意,應該是說,我應該只會做一次,然後束之高閣。不過我想麵包機應該比鬆餅機有更多的變化。

 

前天訂,今天就收到了,速度很快

我都還來不及去買奶油等材料的

 

 

 

這台可以投乾果實

家裡有一堆腰果

有機會再來投一下

 

她付了一本非常薄的食譜

總共可以做三十種麵包

不過紅豆麵包的餡可以換成別的

這樣子麵包的口味就可增加很多

我現在想到芋泥  紅豆泥等

 

它的附件

有量杯,小湯匙

 

麵包機一來

我就去附近的全聯買一下食材

結果跑了兩家都買不到酵母

最後跑去家樂福,順便買了鮮奶

家樂福的奶油比全聯還要便宜

下次知道了

全部的食材乾脆都去家樂福買好了

 

 

 

老實說

食譜有些看不懂

花了一些研究一下

相信一回生二回熟

下次會做得更好

把麵粉牛奶的放入

她是說45cc水    鮮奶45cc

我把她改成鮮奶90cc,不加水

但我忘記加雞蛋下去

酵母粉要另外放在上層

 

婆在旁說:我年輕時也喜歡弄這些,老了就不愛用了,xx朋友也是,弄到最後孩子都不喜歡吃,外面賣的比較好吃

 

我就在想:外面放很多香料,當然會又香又好吃

但在家裡,我可以用真材實料,又沒防腐劑

 

 

今天做的是香蕉麵包

材料放下去

大概一個多小時後

還要自己拿去捲一下內餡

我把一條香蕉壓碎捲進去

 

 

 

 

這就是最後的成品了

一面顧小孩一面做

如果程序很熟

其實不會花很多時間

婆婆跟雙胞胎都說好吃

婆婆那裏說:可以放紅豆泥.芋泥

明天老公回家前

再來做紅豆泥的好了

他應該會喜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