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38    

雙胞胎的幼稚園每年都有英文演講比賽

從中班就可以開始參加了

今年雙胞胎是中班

當老師告訴他們英文演比賽有獎品

回家後,兩個都很高興的說要參加比賽

於是我就跟老師說他們都要報名

因為雙胞胎不同班

兩位導師的反應不一樣

哥哥的導師說,很好,請加油

弟弟的導師卻在聯絡寫上:媽咪,妳曉得孩子要背講稿吧?老師是不會幫他們復習講稿的,請家長評估一下是否能夠幫他復習再來報名

老實說,弟弟的導師那樣讓我很不高興

我婆的反應跟弟弟的導師一樣,但我婆更在那裏唱衰,雙胞胎是不可能得到第一名的,得不到第一名,不如不要報名

我根本不想理她,直接報名了

比賽分為初賽與複賽

初賽有十幾天可以背誦

我每天盯著雙胞胎背

弟弟不想背,背兩句就走開

哥哥稍微認真一些

初賽的結果

弟弟有背完,這讓我很吃驚孩子的記憶力,因為他在家並不太背

哥哥也有背完

最後哥哥進入決賽[二十幾人報名,十個人進入決賽]

然後,3/28晚上是決賽,從入選到決賽有十幾天要背講稿

我還是每天盯著他背,教導動作,並製作精美教具

複賽當天哥哥太緊張沒比出動作

結果得第三名

我小姑看過影片後說,因為他發音不錯,且我製作的教具有加分

ps.複賽那天,我發現哥哥那一班有三個進入決賽,弟弟那一班沒半個人進入決賽,可見''比馬龍效應''是真的

一定要給孩子找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